加拿大易经学会

The Canada Society of Yijing

关于本站

加拿大易经学会Canada Society of Yi Jing (the Book of Changes)是非政治、非赢利、非宗教的学术团体。本会由医学专家邹之光向生态系统专家邓宏海和音乐家 Hurt Jack 提出后,联同钟繁敏博士等易学同人,于1996年发起成立,并于1999628日正式获得加国政府批准(Alberta Governments Certificate of Corporation: Corporate Access Number:508368693) 。本会历任主席为钟繁敏博士、Hurt Jack 先生、James Vivian 女士、Chee Liaw 先生 and Steven Chan 先生,现任主席为邓宏海先生,副主席为加拿大著名企业家朱建华博士。

 自成立以来,本会以弘扬易经真理、促进易学大智慧服务人类社会为己任, 积极开展易经学习、研究、应用和普及工作, 连年开办各种类型的研讨会、学习班, 为在世界上清除“卜筮之书”说的影响,恢复“易经是宇宙规律之总结”的本来面目而持续努力。

本会自1999年以来, 连年分期开办易经基本知识大众讲座, 每班20-50人,其中包括本市社区各族裔居民和国外来的留学生, 就“易经百问百答”、“易经与中医”、“易经与科学”、“易经与占筮”、“易经与风水”、“李约瑟难题解”、“易经与命理”、“反’易本卜筮之书’论”、“论易经是宇宙规律之总结”、“易经与企业的创建和管理”、“易经与家规家教”等专题, 利用周末分期连续开班讲授和讨论,随后把讲课内容发表在报纸上,在加拿大华文报纸“华声报”、“加华报”上开辟专栏连载,篇篇使读者,都有大新耳目之感, 有些读者甚至将其积累成册习读。

 本会开办中英双语宇宙易学网universeyi.org二十年来﹐坚持以“易经是宇宙规律之总结”为主题﹐以考古发现和科学发现为依据﹐清除“卜筮之书”说的影响﹐恢复易经本来面目﹐为今人重新发现易经真理﹐ 为公众向易经取智求教服务,深受世界各地读者欢迎﹐得到各学科资深专家的高度评价。本会近年来一直在进行专业性研究,筹备专业性易经课题。但在不久的将来,我们将会对网站进行重新改版内容更新,筹备会开授易经普及课程, 问答会,小组研讨会等。